close

二胎 房屋二胎 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利率 民間二胎 房貸請洽0975-751798賴經理 http://bossbank.com.tw/

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我是歌手明星價值的二次消費

文/劉媚琪今天晚上10點(3月21日),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“歌壇傳奇歌手”專場即將開戰,這也將是最後一場淘汰賽,隨著比賽進入尾聲,《我是歌手》對於昔日明星的二次消費過程也即將落幕,他們誰將最終被這個舞臺成就?湖南衛視對於《我是歌手》的投入和期待並不亞於去年的“好聲音”,曾為王菲、陳奕迅、李克勤等一線歌手做唱片監制和編曲人的梁翹柏、被香港音樂界視為最有影響力演唱會吉他手黃仲賢,以及曾擔任黑豹樂隊鍵盤手的欒樹和“香港第一貝斯手”單立文,這些節目現場樂隊成員像歌手一樣實力雄厚。然而在觀眾對於音樂類綜藝節目的期待和審美被《中國好聲音》提高之後,看到《我是歌手》的細節處理都會多少有些被敷衍的感覺,湖南衛視日常綜藝節目的剪輯手法,觀眾表情的過度渲染,這些都暴露出湖南衛視超女時代真人秀運作模式的痕跡。韓國原版《我是歌手》中“頂尖的實力派歌手”的節目定位植入國內也變瞭一番摸樣,總導演洪濤曾帶韓國原版節目面談過二三十位藝人,但最終在“有種+有實力”的原則下,《我是歌手》已難以擺脫“過氣明星翻身之旅”的定位。因此那些過往明星的價值在《我是歌手》的舞臺上被再次利用,的確它讓很多人知道瞭黃綺珊,驚艷的唱功讓她成為這個舞臺上的明星,觀眾重新認識瞭過去曾被誤讀的羽泉和林志炫,尚雯婕也因此契機收到比平常多出一半的演出邀約。他們的實力無可置疑,就像陳明在接受采訪時說的,“如果我們這一代是回鍋肉,那也是最成熟的回鍋肉”。但《我是歌手》同樣也是湖南衛視自身價值的重新開發。在“中國好聲音”成為年度關鍵詞的2012年,湖南衛視一度隻有在《快樂大本營》播出的周六才有可能躋身收視率前三,2012年湖南衛視廣告費一度也有5億到10億元規模的折損,這是一向稱霸省級衛視的“芒果臺”十幾年來遭遇的最大挑戰。在央視索福瑞全國網數據中,《我是歌手》開播以來的9期節目都取得同時段綜藝節目中收視率第一,從第二期開始,節目15秒插播廣告也從原本6.8萬元升至13萬元。雖然《我是歌手》風頭始終並未超越《中國好聲音》,但它讓很多大V們在多年之後再次被一首歌感動到流淚,就像回到自己的青蔥年代,這檔節目也正在幫助湖南衛視完成觀眾群的重新積聚。《我是歌手》結束之後,最終有幾位明星的價值能夠持續釋放尚未可知,一旦離開這個舞臺,即便黃綺珊能憑借她足夠炫的高音賺遍演出市場,有價無市卻是他們大多會遇到的可能。但湖南衛視卻已經在這次明星價值的再度挖掘中受益,現在湖南衛視投入5億元的平民選秀《中國最強音》已經開始籌備,曾經的王牌選秀活動《快樂男聲》也已經進入申報階段,《我是歌手》成為它收復失地已有成效的第一步。var page_navigation =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'page_navigation');if(page_navigation){ var nav_links = page_navigation.getElementsByTagName('a'); var nav_length = nav_links.length;//正文頁導航加突發新聞 if(nav_length == 2){ var emergency = document.createElement('div');emergency.style.position = 'relative';emergency.innerHTML = '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04-19/153339570.html

二胎房貸利率最低的銀行
arrow
arrow

    mcwb7oo9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